EN
https://www.gov.cn/

全国铁路公安暑运破获刑事案件3000余起 查获在逃人员1.1万余人

2018-09-01 17: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熊丰)记者1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查缴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312万余起,缴获管制刀具2.5万余把;破获倒票案件681起,抓获倒票人员826人;破获“盗抢骗”等各类刑事案件316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879人,查获网上在逃人员1.1万余人。

暑运期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候车室、广场、站台及旅客列车的巡查,加大对嫌疑人、嫌疑物品的盘查力度。北京铁路公安局积极向北京、天津、石家庄等省市公安局汇报,联合开展相关整治行动。乌鲁木齐、徐州、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加强开往北京、上海等方向重点列车的警力,落实列车联防制度。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的联系,认真落实联勤联动机制。8月15日,武汉铁路公安处乘警会同增援的襄阳铁路公安处恩施站派出所民警,在D627次列车上将8月12日在湖北省监利县抢劫金铺的嫌疑人姚某抓获。8月27日,广州铁路公安局广州东站派出所接到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通报后,在广州东站候车室将涉嫌诈骗犯罪的嫌疑人朱某抓获。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保持严打态势,组织精干民警深入重点车站、重点旅客列车、重点运行区段,通过异地用警、便衣蹲守等形式,加大对“盗抢骗”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8月27日,北京铁路公安处反扒民警对重点人员进行盯守,当日在北京站广场将连续扒窃旅客4部手机的嫌疑人姚某抓获。8月28日,武汉铁路公安处将7月23日流窜至G1028次列车上盗窃旅客价值1.2万元财物的嫌疑人严某抓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