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督查组暗访公主岭一污染企业后续:当地已启动问责并行政拘留企业负责人

2018-09-01 20: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9月1日电(记者 张建)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在深入吉林省公主岭市进行实地暗访督查时发现,该市一企业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相关部门存在失察失管问题。对此,公主岭市公安机关已对企业负责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该市纪委、监委已经开始对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及8名直接负责人进行追责问责。

督查组8月29日暗访发现,坐落在公主岭市刘房子街道石头庙子村的吉林省广兴塑业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存在污染环境、气味难闻、影响周围村民生活用水问题。同时,在该企业的项目审批、生产环节存在失察失管等问题。

据了解,公主岭市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第一时间控制了涉事企业违法行为人盛万利,通过对涉事企业调查取证、现场勘查,迅速锁定部分违法证据。目前,公安机关已对企业负责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涉及该企业其他违法问题,公安部门正在进行深入侦查,依法严惩相关责任人。

接报当日,环保部门连夜对涉事企业厂房、设备进行查封扣押,并抽取企业院内存放的生产污水水样进行化验,将针对化验结果,对污水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对村民饮用水源进行水质检测,检测结果第一时间向村民反馈。

就广兴塑业涉及违法占地、规划许可办理、备案立项等问题,国土、规划、发改等部门正在进行调查核实,将依法依规对该企业进行处罚。

此外,公主岭市问责程序启动迅速,追责问责不走过场。截至目前,公主岭市纪委、监委已经开始对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及8名直接负责人进行追责问责。公主岭市相关领导表示,将结合全省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进行排查整顿,举一反三,做到“严肃处理一批、教育警示一批、坚决调整一批、认真选树一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