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20万公里乡村公路成脱贫“黄金路”

2018-09-02 08:42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公路管理局探索推行“公路扶贫+特色产业+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
20万公里乡村公路成脱贫“黄金路”

“感谢政府修了这么好的路。”日前,益阳市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大莲湖村通村公路拓宽并铺上沥青,村民们高兴地说,可以通大型货运车了,“土泥路”终于变成了“黄金路”。

目前,省公路管理局正全力推进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确保完成省政府制定的“实现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2万公里、提质改造农村公路8000公里”的年度目标,逐步让农村公路由“差”变“优”,由“通”向“好”,为推动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紧扣“修一条路、护一条路、富一方百姓”的发展理念,近年来,省公路管理局积极开展交通扶贫,主动服务贫困地区经济建设。“十三五”以来,全省共完成贫困地区干线公路新改建939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窄路加宽27651公里,处置公路安全隐患、建设安防工程24389公里,实施危桥改造2507座。积极探索推行“公路扶贫+特色产业”“公路扶贫+乡村旅游”等扶贫新模式,加大扶贫地区86个景区近800公里公路提质改造,推动贫困地区公路融合发展,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目前全省20.2万公里乡村公路日益成为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发展路。(通讯员 梁高武 刘云 苏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