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政务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2018-09-03 09:1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林业厅“只跑一次”改革成效显著
政务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要求,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省林业厅从优化办事流程、简化申请材料、压减办理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入手,盯住制约政务服务发展的瓶颈问题精准发力,持续深入开展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31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入省政务大厅办理,“只跑一次”事项占比90.32%,提前完成省政府确定的80%的目标。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省林业厅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推出两项惠民改革举措:一是加强集体林采伐管理。督促各市(州)林业主管部门9月底前,将林木采伐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市(县)级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建立方便快捷、周到服务的集体林采伐管理新机制,破除“暗箱操作”和“中梗阻”现象,彻底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前店后厂”问题,真正实现林木采伐审批与人民群众“零距离”,全力维护森林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二是简化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程序。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流程,取消建设项目使用林地预审和省级初审环节,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自觉转变职能,提前介入搞服务,积极参与建设项目使用林地选址、用地规模确定等工作,变企业登门“要指导”变主动上门“送服务”,审核审批“最多跑一次”,坚决避免企业和个人“跑冤枉道”问题发生。(赵冷冰 记者 陈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