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质量工作连获三次A级

2018-09-03 11:0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有关部门公布考核结果
我省质量工作连获三次A级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2016—2017年度国务院对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我省连续第三次被评为第一等次A级,与北京、上海、广东三省市并列全国第一方阵。

据悉,2013年,国务院启动对各省级政府质量工作的考核。此项考核主要从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等领域的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两个方面进行,包括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质量措施落实情况。考核结果分ABCD4个等级。

作为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我省为国家全面深化标准化改革探路,创新构建“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制度,质量总体水平持续提升,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质量发展改革创新之路。目前,我省拥有的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总数为全国第一,全省已建立27个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围绕数字化转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等决策部署,研究制定了数字化转型、乡村振兴等标准化建设方案;今年新增“浙江制造”标准245项,累计制定“浙江制造”标准539项,221家企业(包括丽水山耕)获得321张“品”字认证证书;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浙江)等一批国家级高水平平台获批筹建,全省质量综合服务平台配套率达到77%。

与此同时,我省质监系统大力推进质量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了质量发展环境。(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