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实现全省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

2018-09-03 15: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9月3日电(记者 雷肖霄 郭强)记者3日从陕西省司法厅了解到,陕西省目前已经实现了全省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截至8月底,陕西省共有8690名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了17022个村和2719个社区的法律顾问。

据了解,法律顾问主要协助村(社区)自治组织起草、审核、修订自治组织章程、村规民约以及其他管理规定,为村(社区)重大经济、民生和社会管理方面的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建议和帮助。同时,针对贫困县(区、市)村组(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和个人开展的产业发展脱贫致富项目,以及村组(社区)企业在转型升级、知识产权、劳资纠纷等方面遇到的现实问题,陕西也将定期组织法律顾问提供相关服务,及时防范法律风险,保障脱贫项目顺利实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