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251个市级预算单位公开年度决算

2018-09-03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9月3日电(记者 张翅)近日,重庆市251个市级预算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对外公开。全年各单位支出多少、去向何方、效益如何、种种疑问,公众都可前往重庆市财政局网站及各部门网站查询浏览。

“决算数据能够折射财政支出的质量,透视政府部门所承担社会事业的发展状况。”重庆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此次部门决算公开在让公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上更上一层楼,除涉密部门外,重庆所有市级部门均公开了决算,各部门“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项目支出绩效等重要内容,部门工资福利、购买商品服务、购置固定资产等明细支出,公众都能查询。

今年是重庆向社会公开部门决算的第5个年头。公开的范围由2013年的52个部门扩大到今年251个部门,公开的内容由最初3张表增加到今年8张表,公开的方式由单纯展示数字发展到展示用钱的绩效成果,公开的深度由笼统说明情况细化到公布具体的用途,公开的渠道由部门各自公开优化为部门分散公开与财政集中发布,体现出从“要我公开”到“我要公开”全面向老百姓交账的行动自觉。从公布的数据看,重庆市市级“三公”经费实现“五连降”,2017年度支出5.36亿元,较上一年度同口径减少0.42亿元,行政成本不断降低。

今年,重庆首次公开了30余个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结果和近10个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花钱只是手段,效果才是关键。从评价结果看,多数项目在90分以上,绩效目标基本实现。但个别项目也存在产出效果不达标、资金管理水平不高、年初绩效目标设置不科学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重庆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