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县级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交付使用

2018-09-04 13:37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9月3日上午,在银川市光明广场,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了全区县级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授车仪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财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直属各事业单位及22个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授车仪式。

此次授车仪式,给永宁县、平罗县、青铜峡市、原州区、沙坡头区等22个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配发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22辆,并同步配备车载快速检测设备,总投资2765万元,由中央和地方共同承担,其中中央承担2212万元,地方承担553万元。

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是把静态的快速检验实验室建在移动的车辆上,集现代化信息技术与科学监管理念于一体,每辆车车载快检设备共有三大类21台(套),分别为:采样工具类、样品前处理类、专项检测设备。基层监管人员能够利用车载快检设备对肉、禽、蛋、糕点、食用植物油、蔬菜、水果、酒类等食品中的兽药残留、农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感染、非食用化学添加物等多种检测指标进行现场快速取样、快速处理、快速检测,达到及时、快速、有效地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目的。通过为全区县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配备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将进一步提升基层食品安全技术支撑水平,把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提升到一个更高层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