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点赞”“拍砖”提升公安服务质效

2018-09-04 15: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9月4日电(记者 王大千)“学校门前不堵、不乱,交警还牵着孩子的手过马路。”“有你们在,我们很放心。”新学期来临,家长们纷纷在青海公安“阳光警务”APP后台留言,为不断提升的公安服务效果点赞。

不只是家长们满意,对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很多办事群众都作出方便、高效的评价。青海省统计局近日发布的社情民意调查报告显示,群众对公安机关窗口单位依法依规办事和公开透明办事、服务效率、服务态度、服务环境、工作人员仪表等整体满意度为98.09%。

数据背后折射的是青海公安工作作风和服务理念的转变。通过开展“人民群众满意服务窗口”和“人民群众不满意服务窗口”评选活动,公安机关面对面回访群众、分析网民点评,收集面向社会的9个警种、18个部门,共计1016个窗口单位的评价结果,促窗口服务围着群众转、围着实际效果转。

按下“互联网+”快捷键,高效回应群众诉求,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已运行一个多月的“阳光警务”平台涵盖公安户政、治安、交管、出入境等警种权责清单、办案公开、行政审批的58类230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了业务“全覆盖”、流程“全上网”、需求“全对接”,已成为群众身边离不开的警务“百事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