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慈善医疗众筹平台上线

2018-09-04 16: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9月4日电(记者 黄兴)重庆的贫困群众罹患大病,在医疗保险外,还可寻求官方“网络众筹平台”帮助。4日,依托于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建立的困难群众慈善医疗众筹平台正式上线,一名身患白血病的群众获得首笔4.5万余元的众筹救助资金。

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韦荣说,这一平台将为重庆患病困难群众求助、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搭建有效平台。平台的救助对象以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特困人员为主;具体操作流程上,求助者可通过手机发起申请,基金会审核后发布求助信息,爱心人士线上进行捐赠。

据介绍,平台筹集的款项只能用于患者住院治疗费用的结算,且不可提现,统一由平台向患者就医的医院拨付募集款项。加之这一众筹平台共享重庆民政部门相关数据,可严格审查求助者经济状况,能有效杜绝骗捐、诈捐现象发生。

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是由财政投资注册成立、专门从事社会救助的5A级公募慈善组织,成立7年来已累计筹集救助资金1.11亿元,对近5000人实施了救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