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近100支传统艺术队伍将进社区展演展示

2018-09-04 18: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9月4日电(记者 闫祥岭)“将组织近100支外地表演队伍,到300多个社区进行展演展示,组织部分传统工艺类非遗项目,到30个社区进行现场展示和体验活动,将博览会送到群众身边。”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说。

这是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9月13日至17日在山东省举行。本届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文化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活态传承、活力再现”为主题,坚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念,积极创新“一馆多点”的展会模式。

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守海介绍,本届博览会推出的“非遗社区行”系列活动,推动传统表演艺术与传统工艺进社区,展演内容以传统曲艺和传统舞蹈类项目为主,展演队伍来自全国各地,参与社区、景点和学校300多个。其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展演队伍近百支,演员约400人,展演项目40余个,节目60余个,如辽宁的东北二人转、安徽黄梅戏、苏州评弹、福建南音、重庆川江号子、西藏热巴舞、贵州侗族大歌、湖南花鼓戏、青海的花儿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