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持续“高烧” 电力负荷再创新高

2018-09-04 19: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9月4日电(记者 刘潺)9月4日,重庆市气象台连续发布第八个高温橙色预警,当地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持续的高温天气使空调的使用量激增,电力负荷快速增长。当日重庆电网统调负荷首次突破2000万千瓦大关,达到2048万千瓦,今年第4次刷新历史新高。

8月7日立秋节气之后,“秋老虎”一直盘踞重庆不肯离去,重庆气象部门发布十多个高温橙色预警。继8月中旬连续发布7个高温预警后,8月28日至9月4日又连续发布8个高温预警。

受高温天气影响,重庆多个区县教委下发延迟开学通知,将开学日期延迟至9月6日。

持续的高温,给重庆电网的稳定运行也带来了巨大挑战。为保障重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安排了101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3000余名人员全天候待命抢修,40台应急发电车、750辆抢修车辆准备到位,以满足抢修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