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标注中非关系新高度

2018-09-05 08: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题:标注中非关系新高度

新华社记者 郑明达

金秋送爽,万物生辉。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4日落下帷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上的一系列讲话,擘画中非关系的新图景。中非领导人共襄盛举,在更高水平上谈合作、谋发展,在全新起点上同心筑梦、规划未来,在中非合作的历史长卷上挥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峰会以累累硕果,标注出中非关系全新的历史高度。

中非友好大家庭又一次的大团圆,见证了双方合作沉甸甸的成果。当前,中非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有着加强战略对接和政策协调的强烈意愿,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同非盟《2063年议程》、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紧密对接,为双方合作注入强劲动力。

站在新高度,中非合作力度不减。此次峰会提出实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的“八大行动”,既着力当下,找准制约非洲发展的要害,把资源用在刀刃上;又放眼未来,积厚成器,推动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谱写新篇章。

一枝独秀不是春。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非命运共同体被赋予更丰富的维度和内涵。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携手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呈现出一幅美美与共的生动图景。纵有山高海深,志合者,定能同心共筑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成果来之不易,更当倍加珍惜。开启新征程,中非正当携手并进,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东风有信,中国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洲国家一道,推动双方关系向实走深、行稳致远。矢志不渝,中非双方传承中非传统友好,让中非友谊之树更加根深叶茂;深化中非政治互信,让中非合作战略基础更加稳固;推进中非共同发展,让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中非人民;加强中非团结协作,让世界和平发展大潮更加强劲。

应时代潮流而生,伴中非合作而兴,中非合作论坛擎起国际对非合作和南南合作的一面旗帜;收获累累硕果,凝聚发展共识,北京峰会将中非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新时代中非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以行动兑现承诺,以实干书写历史,中非人民生活将更加幸福美满,中非友谊的明天将更加光辉灿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