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今年培育5万新型职业农民

2018-09-05 09:1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贵州省《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出台。方案明确,要以服务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导向,加快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人力支撑。

方案要求,要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2018年,要围绕粮油、生态畜牧业、茶叶、蔬菜、精品水果等特色优势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等领域,开展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计划、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计划和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等培育工作。

根据方案,今年全省计划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不少于5万人,其中,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计划为1101人(2018年新增900人),农业职业经理人100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生产经营型、专业服务型)2.257万人,专业技能型2.6235万人。

方案明确,要以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计划为引领,培育提高一批创业创新能力强的领头人;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轮训为主线,培育一批生产和经营管理能力强的骨干成员;以66个贫困县、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为主战区,抓好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另外,我省重点发展的五大主导特色(产业茶叶、蔬菜、精品水果、食用菌、中药材)产业和“一县一业”产业发展区域县及“一坝一业”产业发展坝区,培育专业服务型和专业技能型骨干农民要不少于本县任务数的70%。(通讯员 赖盈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