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8-09-05 09:1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共检查食品经营户5547余户,下达整改通知书173份,下架不合格食品共计36298袋(盒、瓶),查办食品违法经营案件3起,取缔无证经营户1家,有效整治和规范了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行为和经营环境。

行动中,全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以学校周边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整治区域;以价格低廉的调味面制品(辣条)、油炸挤压膨化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方便食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为重点整治品种;以无证经营和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等为重点整治对象,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全省各级食安办启动食品安全联动机制,食品药品、教育、城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对校园及周边小超市、食杂店、食品摊贩开展 “五毛食品”的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共监督抽检438批次,依法对抽检的15个批次的不合格食品开展后处置工作,有效防控了食品风险隐患。

同时全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以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传播食品安全常识,加强学生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教育,增强儿童、青少年的安全消费意识及能力。鼓励家长及社会公众通过12315、12331投诉举报电话举报生产经营“三无”、假冒伪劣等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环境。(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