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始发的中欧班列首次抵达德国杜伊斯堡

2018-09-05 1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德国杜伊斯堡9月4日电(记者 沈忠浩 王平平)两趟由中国山西始发的中欧班列4日上午先后驶入德国杜伊斯堡铁路货运中转场站,这是来自山西的中欧班列首次抵达杜伊斯堡。

杜伊斯堡位于德国西部鲁尔区,是欧洲重要的交通物流枢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内河港。中共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当天抵达仪式上表示,山西中欧班列自2017年开通以来,已成为山西与欧洲贸易往来的“黄金班列”,2018年班列开行数量预计将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山西将更加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杜伊斯堡市副市长曼弗雷德·奥森盖尔表示,山西中欧班列的到来进一步增强了杜伊斯堡欧洲物流枢纽的地位,也将提升杜伊斯堡在国际经贸合作方面的影响力。

据介绍,抵达杜伊斯堡的两趟山西中欧班列8月13日从山西出发,运输商品分别为火车轮对和精密铸件,较海运节省约一半时间。此次运抵杜伊斯堡的400多套火车轮对将直接交付采购方德国铁路公司。

德国铁路公司货物中转部门负责人安德烈·舒尔茨说,中欧班列给德国铁路公司带来了新的业务成长机遇,德国铁路公司期待以“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欧班列开行为契机,与中国企业构建长期合作关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