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加快高性能纤维创新研发

2018-09-05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5日电(记者 张辛欣)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5日在于杭州召开的2018世界纤维新材料大会暨第24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上说,我国将加快“纺织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推动高性能纤维、生物基纤维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鼓励企业整合全球资源,建设境外优质化纤原料基地。

我国化纤产业保持健康发展态势,行业规模效益稳定增长,结构调整不断深化。目前,我国已是世界最大的化纤生产国和消费国,以碳纤维为代表的高性能纤维及海洋生物基纤维等实现技术突破,纤维新材料产业初具规模。然而,我国化纤产业仍面临较大转型升级压力,有效提升创新能力是关键。

王新哲说,当前,化纤产业研发投入严重不足,技术创新体系仍未形成,产业用纤维比重偏低。工信部将加快推进“纺织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完善纤维新材料技术创新联盟,同时引导和鼓励化纤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实现从纺丝到仓储的智能化管理,推进化纤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持续优化商业新模式和新业态。

在绿色制造方面,工信部将加强再生纤维行业规范管理,形成化纤行业绿色制造体系,进一步推进功能化、差别化、高性能化纤维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2018世界纤维新材料大会暨第24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国际交流中心等联合承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