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扶贫基金在四川投资14个产业扶贫项目

2018-09-05 21: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 王希)记者5日从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央企扶贫基金)处了解到,基金在四川投资14个产业扶贫项目,项目总投资额117.71亿元。

据了解,央企扶贫基金在四川投资的产业扶贫项目内容覆盖现代农业、产销对接、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投资方式包括基金直投、设立子基金等。

例如,央企扶贫基金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设立总规模25亿元的央企扶贫基金四川子基金,将联合社会资本共同对锂电产业上游锂矿资源进行整合,预计将直接带动1200人就业,间接惠及周边贫困人口约3万人。

值得关注的是,央企扶贫基金投资企业亿利生态修复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建设都江堰农业产业公园等项目,总投资57.01亿元,将探索以“生态扶贫新模式”在贫困地区进行生态治理和产业扶贫。

央企扶贫基金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牵头、财政部参与发起,有关中央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经过两次募资,目前基金总规模153.86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累计投资项目55个,金额116.77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