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属企业实施七大“造血”工程再助脱贫攻坚

2018-09-06 10: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9月6日电(记者 魏飚)记者从山西省国资委获悉,为进一步释放产业扶贫项目的辐射带动效应,省属企业实施园区基地带动等七大工程,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造血”能力。

据了解,山西省属企业实施七大“造血”工程包括:园区基地带动工程、光伏扶贫兜底工程、乡村旅游辐射工程、信息技术帮扶工程、服务外包就业工程、品牌效应示范工程、市场营销助力工程等。

山西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园区基地带动工程,依托潞安集团、国新能源、汾酒集团等企业,通过“公司+合作社或村两委+农户”的方式,带动合作帮扶县域打造油用牡丹全产业链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和中药饮片加工生产基地、原粮种植基地。再比如,光伏扶贫兜底工程,依托晋能集团、潞安集团、山煤集团和山西能投等企业,利用合作帮扶县域的采煤沉陷区、废弃尾矿库、荒山荒坡荒地、养殖园区和设施农业大棚等,加快推进地面集中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并推进村级分布式扶贫电站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