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公安机关全力维护灾区治安秩序平稳

2018-09-06 11:45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4日,青州市公安局东夏派出所民警刘鹏程在司家村发现一处坍塌的姜井仍未填埋。刘鹏程立即和警务助理一起,对井口进行了处理,并设置了明显的警示标志,防止坍塌的姜井造成二次危害。

同司家村一样,东夏派出所辖区内许多姜井在积水浸泡下,出现了坍塌、沉陷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东夏派出所发挥警务助理人熟、地熟特点,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安全宣传,引导群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救井内物资,督促尽快填埋,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潍坊等地遭受洪灾后,山东公安机关紧急驰援,坚持抗灾救灾与维护灾区社会治安稳定同部署同推进,针对灾区治安防控特点,科学制定打防管控措施。全面启动社会面等级巡防,在寿光等受灾严重地区启动一级巡防,屯警街面,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网格化巡防,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在寿光、青州、昌乐等受灾地区设立驻村便民警务站,按照大村4名民警带领辅警、小村2名民警带领辅警的标准进村,会同驻村党政工作组,开展治安巡逻、服务群众、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其间,便民警务站排除安全隐患680处,妥善处置涉灾警情113起。各地警务助理随警联动,积极参与分片包靠、交通秩序疏导,加强村居、社区治安巡防。据统计,寿光、青州、临朐、昌乐四县市的3177名警务助理,在抗洪救灾一线参与矛盾纠纷化解1200余起、收集信息2600余条、参与处置警情1900余起,治安巡防9800余次,积极维护灾区社会治安稳定。

潍坊等地公安机关严密防范、严厉打击趁灾盗窃、抢劫、诈骗、造谣、哄抢公私财物等涉灾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震慑态势。他们加强网上公开执法,依法处置网上虚假和不实信息,依法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3人、教育训诫28人。同时,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确保救灾道路畅通和灾区道路安全,疏导交通拥堵点段220余处,分流车辆3.42万辆。

据统计,8月20日以来,山东公安机关共打击涉灾违法犯罪32起、化解聚集事件47起,灾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4%、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0.6%,保持了灾区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为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记者 李子路 通讯员 刘贵增 陈永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