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推进化纤行业“绿色纤维”认证

2018-09-06 13: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6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从在杭州召开的2018世界纤维新材料大会暨第24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上获悉,我国将推动化纤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和“绿色纤维”认证,形成化纤行业绿色制造体系。

化纤是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最为重要的材料之一。化纤产业的“绿色程度”也折射着一国绿色制造和清洁生产的能力与水平。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化纤生产国和消费国,巨大的市场需求和生产规模呼唤更加清洁、环保的制造方式。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会上说,通过创新发展,我国再利用纤维占纤维加工总量的比重由2010年的9.6%提高到2017年的12%左右,化纤行业绿色制造水平有明显提升,但仍面临较大转型升级和环保压力。工信部将推动化纤行业清洁生产审核,推进“绿色纤维”认证,形成化纤行业绿色制造体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在会上说,中纺联将推动化纤行业绿色设计、绿色制造、回收再利用技术等开发和应用,推广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建立健全清洁生产的评价制度和标准。

由行业龙头企业自发组成的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联盟在会上发布《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建立行业间互相监督、互相促进的绿色发展公共交流平台,定期公布行业节能环保情况等方式,推动联盟企业加快绿色可持续发展步伐,降低综合能耗。

2018世界纤维新材料大会暨第24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国际交流中心等联合承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