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推出微信报警服务

2018-09-06 15: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9月6日电(记者 雷肖霄、郭强)陕西省公安厅近日推出微信报警服务,可自动定位报警地点,同时也可直接上传图片、语音、视频等证据。

据了解,使用微信报警功能时,需在微信中绑定“陕西公安”微信公众号和“陕西公安110”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认证后,人们就可以在紧急状态下使用微信报警。在没有实名认证的情况下,紧急报警仅能使用3次。民警建议提前完成实名认证,以便在真正需要报警求助时能减少环节、快速报警。

陕西公安厅指挥中心民警介绍,微信报警是对“110”报警电话及“12110”短信报警平台补充。遇到危险时,建议优先选择“110”电话语音报警,或到就近的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微信报警适用范围为:不宜或不能采取电话报警;手机无通信网络但有无线网条件;需上传图片、音频或视频证据的违法犯罪活动;聋哑人士报警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