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十大举措优化外汇金融服务

2018-09-07 16: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7日电(记者 吕昂)为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支持,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外汇局浙江省分局近日在浙江全省推出十大举措优化外汇金融服务,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十大举措包括:举办百场培训、走进万家企业、加快外汇业务网上办理、更大幅度便利优质企业、积极支持贸易新业态、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增强诚信合规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据悉,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外汇局浙江省分局将在年内牵头组织开展不少于100场汇率避险专题培训,提高企业防范汇率风险意识。浙江全省金融机构将对涉外重点企业实现100%上门服务,引导企业利用远期结售汇、掉期、期权利率互换、汇率互换等衍生产品规避汇率风险。在2018年年底前,外汇局浙江省分局将实现80%的外汇窗口业务网上办理。

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表示,将要求浙江省内各金融机构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抵押补充贷款和定向降准等资金,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将积极发行小微金融专项债等市场工具筹集资金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证券化等产品,拓宽外贸企业融资渠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