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有更多残疾学生进入普通高校接受高等教育

2018-09-07 20: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 王琦)“听障并没有限制我的精彩。我在大学里收获了友谊和鼓励,温暖无处不在。”7日在京举行的中国残联“我来北京上大学”新闻发布会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曹真动情地说。

曹真的经历,正是我国更多的残疾学生进入普通高校接受高等教育的缩影。据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李东梅介绍,从2015年到2017年,我国共有2.89万名残疾学生通过普通高考被普通高校录取,其中2015年8508人,2016年9592人,2017年10818人。

李东梅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文明程度的提高,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会得到更好维护。高等教育对残疾人敞开大门,是社会发展之幸、残疾人之福。

李东梅还介绍,从去年开始,中国残联在全国选择了六所高校开展残疾学生高等融合教育试点,希望通过两年的实验为高校开展残疾学生教育提供经验,为未来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