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与非洲37国及非洲联盟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2018-09-08 07:3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7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截至9月6日,中国已与非洲37国以及非洲联盟成功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谅解备忘录,签署国家占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53个国家的70%。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夏晴9月7日向记者介绍,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中国与28个国家和非洲联盟签署谅解备忘录,其余9个国家的谅解备忘录已在论坛前其他场合签署。

“中国与一大批非洲国家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一方面配合了论坛的成功举行,成为此次论坛的一大亮点;另一方面展现了非洲各国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表达了各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强烈意愿,再一次有力证明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强大生命力和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广泛认可。”夏晴说。

夏晴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与有关非洲国家密切沟通,推动与更多国家商签‘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争取在非洲大陆实现全覆盖。同时,全方位做好谅解备忘录的各项后续工作。我们将按照‘签署谅解备忘录——制定合作规划一一开展具体合作’的步骤,稳步推进各项合作,力争在‘五通’及其他领城尽快取得实效,让‘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实实在在惠及非洲国家和人民。”(记者 邱海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