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加快推进学生眼疾病筛查工作

2018-09-08 09:1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保障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
我省加快推进学生眼疾病筛查工作
计划两年内对130万名学生开展眼疾病筛查
今年11月底前,各市县完成全年筛查任务
今年以来,已有28万余名学生完成初次筛查

记者9月7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进一步保障我省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我省将加快推进海南省学生眼疾病筛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眼疾病筛查机制。

据介绍,全省学生眼疾病筛查工作由省卫生计生委统筹,省教育厅配合,各市县政府具体实施。为了促进工作顺利推进,还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专家组和保障组。

“学生眼疾病筛查,我们是走在全国前列的。”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副处长吴维学介绍,今年3月,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教育厅联合制定《海南省学生眼疾病筛查项目实施方案》,计划两年内对130万名学生开展眼疾病筛查,广泛覆盖我省3至15岁的儿童青少年。目前我省学生眼疾病筛查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初筛学生28万余名,初筛结果为阳性的学生的复筛工作也在进行中。

为了按时完成筛查任务,省卫生计生委划定了开展筛查的时间节点:今年9月底前,各市县初筛率要达到50%,复筛率达到20%;10月底前,各市县完成全年初筛任务,复筛率达到50%;11月底前,各市县完成全年复筛任务。

“筛查完后我们将进行数据分析,以掌握我省儿童青少年眼疾病现状、发病率、新发生率等,为全省学生建立视觉健康档案,并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建立‘普查-追踪-分析-干预’全方位防治体系。”吴维学表示,今后,对影响学生眼健康的疾病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减少视觉损伤。省卫生计生委将联合教育部门普及眼健康知识,规范学生用眼行为。(记者 符王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