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郑商所: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18-09-08 20: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9月8日电(记者刘开雄、孙清清)随着对外开放不断深入,尤其是“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中国企业对利用期货市场定价和管理风险的需求日益强烈。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熊军8日表示,只有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期货市场才能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经济的对外开放。

8日下午,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国际化论坛在郑州召开。来自10家境内外交易所的嘉宾和相关行业专家,就境外交易所国际化路径及经验、境内交易所国际化探索、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等话题各抒己见。

熊军表示,近年来郑商所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在不断扩大对外交流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了以下探索:在产品交割方面,实现了境外品牌交割,以PTA(精对苯二甲酸)为例,目前共有可交割品牌27个,其中有来自境外的8个品牌;2016年4月,在江苏张家港保税区正式开展甲醇期货保税交割试点,2017年12月又拓展至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进一步扩大了地域范围;近期,又将保税交割试点品种拓展到PTA。

熊军还表示,在推进特定产品对外开放方面,结合品种特点,郑商所选定PTA作为试点品种,制订PTA引入境外交易者方案,完成了规则论证、制度修订、系统开发等准备工作。下一步,郑商所将在PTA成功试点的基础上,研究推动郑商所其他进出口贸易量大、境外投资者交易需求迫切的特定品种对外开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