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雄安新区派队参赛

2018-09-09 09: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9月9日电(记者 杨帆)8日晚,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是河北省省运会历届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涵盖最广的一次。

本届河北省省运会设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总计有来自11个地级市、辛集、定州、各行业体协及雄安新区等的共23个代表团参赛,其中雄安新区代表团为新增。青少年组设35个大项、925个小项,群众体育组设42个大项、149个小项。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本届运动会注重改革创新:一是青少年组突出冬奥备战导向,首次增设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轮滑(选材项目)等5个大项、56个小项比赛;二是努力实现与全运会接轨,新增橄榄球、高尔夫球、空手道、击剑等8个大项、234个小项;三是所有项目均设置预赛,降低了参赛门槛,增加了竞赛场次,取消外省户籍运动员参赛限制,为更多青少年运动员提供参赛机会。

此外,在群众组的比赛上,组委会从竞赛规程上降低了门槛、简化了程序,竞赛对象范围上注重向县乡农村基层延伸、向行业系统一线扩展,参赛群众规模空前,决赛总人数预计万人以上。

本届运动会大部分项目已于开幕前开赛,开幕式后将进行一些决赛项目:青少年组有跆拳道、举重、羽毛球、射击、游泳、乒乓球、田径、篮球、摔跤等9个项目,群众体育组有田径、网球、笼式足球、台球等4个项目。

运动会将于9月16日闭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