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2018-09-09 10:2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全省专任教师总数达到70609人,比2012年增加11147人,增长18.75%

9月7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省隆重召开庆祝表彰大会。表彰了“十杰教师”、“十杰校长”、15名中小学特级教师、100名优秀教师、3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00名优秀乡村教师。

重视教师就是重视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事业发展摆在优先位置,牢固树立“小财政办大民生”的执政理念,不断完善教育投入政策,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全省专任教师总数达到70609人,比2012年增加11147人,增长18.75%。教师学历结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不断优化,高学历教师比例逐年增加,中青年教师已经成为各级各类学校的主要力量。

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建立了以市州为单位的区域内教职工编制总量动态调整机制,2013年一次性新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2137名,其中藏区新增编制2105名,藏区教师结构性缺编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建立城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教师轮岗交流机制,促进区域内教育资源均衡。实施藏汉双语定向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和农村牧区理科、小学全科和紧缺学科骨干教师培养计划,解决基层学校教师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教师待遇稳步提高,建立教师工资正常增长机制、规范性津贴补贴同步调整机制,实施年满60周岁中小学原民办教师、代课教师养老生活补助正常,持续增加教师收入。实施农牧区基层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学费奖补政策,建立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和乡村教师荣誉制度,推动教师职称评审制度改革向乡村学校倾斜,加强农牧区教师周转房建设,千方百计提高教师工作生活待遇。

倡导尊师重教的生活风尚,大力营造关心关爱教师的浓厚氛围,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不断增强,教师队伍建设迎来了全省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记者 赵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