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设科创基金助推新型研发机构发展

2018-09-09 10: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9月9日电(记者 刘巍巍)记者9日从南京市委市政府获悉,南京市政府分期出资不低于50亿元,设立市级科技创新基金,鼓励新型研发机构发展。

南京市在走访大批新型研发机构、调研科技创新项目、接洽社会创投机构基础上,借鉴全国先进城市相关规定,制定《南京市级科技创新基金实施细则》。

科创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两落地一融合”、新型研发机构及其项目培育、创新型企业和产业培育、人才引进项目培育等,以新型研发机构为主阵地,大力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

科创基金投资方式包括合作子基金投资、直接投资和跟进投资,以合作成立子基金投资为主,直接投资、跟进投资为辅。在管理上,南京市将成立由市长担任主任委员的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确定年度投资重点及方向等。

据介绍,政府鼓励新型研发机构从科创基金中拿钱使用,科创基金投资参股不控股,持股比例一般不超过30%,且不做第一大股东,不参与被投资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直接投资和跟进投资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科创基金在退出时,可优先转让给被投资企业技术团队和管理团队。科创基金取得的投资收益部分50%用于奖励被投资企业的技术团队和管理团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