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在天津举办

2018-09-09 16: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9月9日电(记者 毛振华)近日,首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最终有15支参赛队伍胜出获得奖项。

首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清华大学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赛事以长江为界,分为南北方两个赛区。其中,北方赛区赛事由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主办。大赛以“创想未来城市”为主题,北方赛区决赛共有34支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参与角逐,项目涵盖智慧城市、前沿科技、未来生活等热门领域。

据主办方介绍,自今年4月启动报名以来,北方赛区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黑龙江、新疆等地的多家科技创新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创新创业团队参与角逐,共征集项目近800个,具有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等特点。

智能防疲劳驾驶系统、高精度定位技术、集群式水下机器人……参加本次北方赛区决赛的34个项目各具特色,既有自主研发、填补国内外空白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健全市场营销机制的新理念。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5支团队获得奖项。

此次赛事举办地中新天津生态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由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合作共建,是世界上首个由国家间合作建设的生态城市。经过十年的发展建设,中新天津生态城目前居住就业人口已达10万人,累计引进企业6700家,创新创业载体总孵化面积5万多平方米。其中,落户在此的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已成为电子信息领域科研成果的工程实现及产业化的重要平台,有处于不同阶段的孵化项目近百个,3个项目孵化成熟估值约27.5亿元人民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