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开展“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清零行动

2018-09-10 11:47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消除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集中梳理了全省交通违法未处理累计5次以上的“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共计297台,其中旅游客车66台,公路客运76台,危化品运输车155台,并决定自9月5日至15日开展为期10天的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清零行动。

全省交警部门采取见车见人、领导包企业、民警包车辆等措施,将隐患车辆及企业清单通报交通运输、安监部门。

及时将违法车辆清单通报运输企业,送达违法处理通知书,当面交单位负责人或安全管理人员签收,责令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按期接受违法处理。

将隐患重点车辆信息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依托交警执法站,及时预警查处违法车辆,严查严防隐患车上路行驶。在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主要出入口、通往重点景区道路设立执勤点,重点查处“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发现有交通违法未处理情形的,要迅速通知车辆所属运输企业,责令其及时接受处理。

对隐患车辆所属企业及管理人开展点对点提示警示,重点提示隐患车辆上路行驶的安全风险和法律责任。对本地区重点的交通违法行为、违法集中的企业及其车辆,在当地较有影响的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上公示其运输企业名称、车牌号码、违法未处理次数,催告相关当事人及时到公安交警部门接受处理,教育、震慑其他机动车驾驶人。(记者 董鹏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