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振兴杯”举办了13届 累计1300多万名青年技术工人参加各级竞赛

2018-09-10 19: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9月10日电(记者 王莹)“振兴杯”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在技能育人领域成果丰硕,累计有1300多万名青年技术工人参加各级竞赛,22万余名青年通过技能竞赛活动晋升技术等级,一大批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技术能手”等表彰奖励。

这是记者从10日在沈阳开幕的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上获悉的。

本届大赛决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大赛决赛设置汽车装调工、钳工(装配钳工)、焊工(组合件焊接)等3个竞赛项目。全国31个省(区、市),金融、煤炭等2个行业以及40个中央企业等共73支代表队组队参加决赛,参赛选手360人,人数创历史新高。为保障大赛公平公正,本届决赛建立了由97位裁判、6位赛场监督、3位仲裁专家共同组成的竞赛执裁、监督机制。为期4天的比赛期间,主办方还穿插举办名师技术点评会、青年技能人才成长发展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在青年中营造“手中有本领、成长有路径”的良好氛围。

据悉,作为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振兴杯”大赛是为数不多的每年举办一届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青年技能人才的年度“华山论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