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艘“中国造”极地破冰船下水
正式命名为“雪龙2”号

2018-09-11 07:5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0日,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在上海下水。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记者由自然资源部获悉: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9月10日在上海下水,并正式命名为“雪龙2”号,标志着我国极地考察现场保障和支撑能力取得新的突破。

“雪龙2”号建造工程由自然资源部所属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组织实施,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设计、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建造。设计船长122.5米,船宽22.3米,吃水7.85米,吃水排水量约13990吨,航速12节—15节,续航力2万海里,自持力60天,载员90人,能以2节—3节的航速在冰厚1.5米+0.2米雪的环境中连续破冰航行。

“雪龙2”号船是一艘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具备全球航行能力,能够在极区大洋安全航行的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该船可实现极区原地360度自由转动,并可突破极区20米当年冰冰脊,船舶机动能力大幅提升。

根据建造计划,新船将于2019年上半年交付使用,执行我国极地考察任务。(记者 刘诗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