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将举办

2018-09-11 08:0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2日—18日,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将在广西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共建数字丝路,共享数字经济”,立足共商共建共享中国—东盟信息港,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官员、工商人士、专家学者2000余人出席,围绕搭建中国和东盟国家网络基础设施、技术合作、经贸服务、信息共享和人文交流五大合作平台,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丝路和南向通道建设展开高端对话。

本届论坛包括1个主论坛和数字经济论坛、5G技术与应用论坛、网络人文发展论坛、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坛、电子商务论坛、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智慧城市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华为全球物流峰会等9个分论坛,以及1场5G技术与应用展示会。其中,主论坛、数字经济等7个分论坛和5G技术与应用展示会将于9月12日—14日在南宁市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于9月14日在北海市举办,华为全球物流峰会将于9月18日在桂林市举办。

本届论坛将推进一系列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与中国华录集团、京东集团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将与马来西亚red ONE公司、新加坡劲升逻辑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数字广西集团将与华为、浪潮、科大讯飞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举办期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等基础电信企业,华为、大唐、爱立信等通信设备制造商,富士康、航天云网等应用企业,将集中展示“可接触、可互动、可体验”5G应用设备,让嘉宾充分感受5G与家居、汽车、生产等传统行业融合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论坛组委会副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金化伦说:“中国和东盟国家有发展数字经济的广泛需求和巨大潜力,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作为凝聚共识、推进合作的重要平台,将在推动信息港从愿景变成现实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刘华新、庞革平、李纵、刘佳华采写,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相关人员参与采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