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电网联网工程备战海缆敷设

2018-09-11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电网联网工程备战海缆敷设
将于今年10月至明年1月敷缆

9月10日上午,省政府组织召开南方主网与海南电网第二回联网工程海缆敷设施工动员会,组织协调广东、海南两省各部门共同协作,抓好海缆施工期间的组织管理和安全管控,保障施工期间琼州海峡的海上交通安全有序,确保海南联网二回工程海缆敷设施工顺利进行。

海南联网二回工程是海南省和广东省的重点工程,总投资32.84亿元。该工程于2015年10月开工,陆地工程(包括架空输电线路和变电站工程)已于今年5月底全面竣工并投运,海缆敷设将于11月份开工,是该项目最关键的环节。敷设施工船期确定为今年10月至明年1月,由于海缆穿越琼州海峡,敷设施工必须连续进行,需要海事局和地方政府等给予支持和配合,确保过往船只及施工安全。

动员会上,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澄迈县政府、海南海事局、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以及广东省湛江市政府、徐闻县政府均进行表态,将全力支持南方主网与海南电网第二回联网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确保海缆敷设施工按计划进行。

自2009年6月海南联网一回工程投运后,海南彻底结束了电力孤岛运行的历史。海南联网二回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海南电网与南方主网间双回线路联网,电力输送能力将由60万千瓦增加至120万千瓦,将进一步提高联网工程的可靠性,为海南省电网安全、核电稳定运行提供“双重保障”。(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伍昭静 王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