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设施园艺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阶段

2018-09-11 08:4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0日上午,吉林省设施园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新闻发布会在长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围绕“九区五线一中心”总体布局,加大政策扶持,提升金融创新服务,抓好政策和典型模式宣传,使我省设施园艺产业迎来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

2017年,我省启动设施园艺产业四年发展计划,并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棚膜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实施意见》。通过一年多的实践,扶持对象范围更广,这次新增列了40亩的市级园区和30亩以上的县级园区;棚室建设补贴力度更大,到2020年,每亩棚室建设省级补贴标准为标准温室10000元、标准大棚4000元、标准简易棚1000元;支持重点更多,重点推广多种模式棚室,发展规模化园区、多功能园区;金融支持手段更新,创新出多种金融产品支持棚室建设和生产;保障措施更实,在设施项目用地、用水用电、交通出行等方面进行倾斜。

四年发展计划实施以来,我省设施园艺产业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扶持力度上,去年下拨省级补助资金2.06亿元,带动全省投入60多亿元;棚室建设速度上,去年新建各类棚室31.8万亩、30亩以上规模园区178个;农村金融创新上,设施园艺融资和风险防范等问题实现突破;对农民增收贡献上,去年带动农民新增就业5.2万人,带动增收23.6亿元,直接从事棚室生产农户年平均收入达到4万元。(记者 刘佳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