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补强南部电网 助力藏区发展

2018-09-11 10:4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补强南部电网 助力藏区发展
750千伏香加变电站 今日打响接入大电网攻坚战

9月11日至30日,我省又一座新建的750千伏变电站——香加变电站,将开始为期20天的攻坚接入战。受接入工程影响,连接玛多电网和玉树电网的330千伏塔唐线将执行停电操作。截至目前,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风险防控、电源车接线等工作已准备就绪。

为将此次停电影响降到最低,打好香加变电站接入攻坚战,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划和部署,提前加强负荷监控,制定供电保障方案,对所有保电区域接线方式、用电负荷等进行检查确认,并充分考虑停电地区群众用电需求,在玉树丰水期水电站发电充足和玛多有序保供电前提下,开展750千伏香加变电站停电接入工作,确保在冬季采暖期前完成此项工程。与此同时,安排260名精兵强现场保电。

由于接入工程对电网安全运行有较大影响,330千伏塔唐线停电期间,国网青海电力将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及涉及公众利益的重要客户用电需求。停电期间,玉树地方发电厂最大出力为38.27兆瓦,最大负荷为50.01兆瓦。国网青海电力将采用高峰时段有序用电方式,保障电网单独运行的安全运行。玛多地区将有10台发电车、10台发电机和2台通讯保障发电机对供电区域内的15个重要场所进行保电,在黄河乡、扎陵湖乡、花石峡镇和野牛沟村4个服务点为广大居民提供手机充电服务,并将开展多项专项服务行动。

据了解,750千伏香加变电站前期由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现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接管。随着与大电网的互联互通,青海南部电网网架将进一步补强,玛多、玉树、唐乃亥等地区的电压调节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为未来海南地区新能源发展提供保障,同时也为特高压工程±800千伏海南—驻马店直流工程配套水电送出奠定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此次接入工程的实施,原330千伏塔拉—唐乃亥部分输电线路也将升级为750千伏电压等级运行,对推动海南、玉树地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9月30日,750千伏香加变电站将具备投运条件。(晓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