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启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

2018-09-11 10:5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省正式启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来自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五地共10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社工们,将陆续前往甘肃省结对帮扶,支持当地实施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培育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去年,针对贫困地区在社会工作培训、机构、人才和服务方面的需求,民政部决定于2017-2020年实施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从社会工作先发地区遴选300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一对一牵手帮扶贫困地区,培育发展300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养100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贫困地区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300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据了解,“牵手计划”分两批进行,首批已于去年开始实施,浙江属于第二批实施对象。本次我省援派的10家社工机构有杭州青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杭州市下城区永联公益服务中心、宁波市和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宁波市精神病院社工部、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乐清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嘉兴市芯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德清县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宁公益社工师事务所、平湖市壹起来公益发展中心。(记者 黄珍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