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在北海揭牌

2018-09-11 13:47 来源: 自然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0日,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在广西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揭牌。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李永杰、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海洋四所筹建组成员、广西海洋和渔业厅、北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海洋四所是在广西设立的首个国家级海洋综合科研机构。它的成立,对进一步拓展中国—东盟海洋交流合作、加强北部湾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南海海洋权益,以及促进区域海洋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自然资源部和广西共建第四海洋研究所,将极大提升广西海洋科技力量,促进广西海洋事业的快速发展。

自然资源部党组、广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海洋四所筹建工作,北海市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按照自然资源部和广西“边建设、边开展科研工作”的指示,海洋四所筹建组积极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并在多项科学研究领域取得了良好进展。

李永杰表示,希望海洋四所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自然资源部“两统一”职责,发扬不懈创新的科学精神,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合作发展和国际化发展,积极助力广西海洋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方位支撑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和中国—东盟国家海洋合作,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于一体,世界一流的区域发展理论创新高地、政策咨询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

严植婵表示,广西将继续大力支持和服务保障海洋四所的建设发展,并依托其科研创新优势,加快推进海洋强区建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