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在杭州举行

2018-09-11 13:52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9月10日,2018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文序、美国旅游推广局总裁汤炳坤、美国驻上海总领事谭森出席活动并致辞。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徐立毅致欢迎词。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主持会议。

李金早在致辞中表示,中美旅游高层对话机制建立10年来,中美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快速增长,成绩斐然。旅游是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已成为各产业的引领者。中美要深入交流,发挥两国各省州积极性,探讨中美旅游合作的愿景、目标与路径,共同谋划中美旅游新的十年。

王文序表示,中美旅游高层对话是两国深化旅游互惠互利合作的一次重要会议。近年来,浙江省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开放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在全域旅游发展、旅游目的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希望加强与美方合作与交流,增进双方了解与友谊。

汤炳坤表示,旅游是人文交流的纽带和经济发展的引擎,对中美经济发展、贸易平衡、人民互信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旅游推广不仅能助力目的地经济增长,同时也能通过支持客源地旅游行业成长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美国旅游推广局愿借本次会议与各方共享旅游领域的实践。

谭森表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与相互理解是这一关系最重要的基础。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渠道,旅游能促进中美两国经济发展和商业连接,让两国人民联系更加紧密,为两国关系奠定更加稳固的根基。

中美两国地方政府部门及旅游企业代表围绕“以旅游为载体,讲好目的地文化故事”“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打造文旅融合精品”“入境旅游经典营销案例分享”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中美两国中央及地方旅游政府部门、旅游协会、大型旅游企业代表共200人出席会议。双方约定,下一届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在美国西雅图举办。杭州市旅游委与西雅图旅游局签署了合作文件。

参会期间,李金早与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举行了工作会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