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无锡规模部署IPv6 提前两年完成电子政务网改造

2018-09-11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9月11日电(记者 刘宇轩)记者11日从江苏省无锡市政府获悉,无锡率先实现IPv6规模部署,提前两年完成电子政务网IPv6网络改造。这标志着,作为“下一代互联网”国家战略的关键基础要素,IPv6在无锡实现率先落地。

IPv6是“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英文缩写,被称作“下一代互联网协议”,用来替代现行的IPv4协议,用于解决网络地址短缺问题。

2018年初,无锡市电子政务网率先启动IPv6网络改造。通过网络评估调研、改造方案设计、集成测试验证、安全防护升级、网络功能部署等环节,累计进行网络设备升级替换780次,完成各项业务验证测试5000余次。经过专家评审验收,无锡电子政务网IPv6网络改造顺利完成。

截至2018年8月底,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在全国率先实现光纤宽带网、无线网、物联网、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的IPv6升级改造。200万光纤宽带用户、300万移动用户已全部具备IPv6接入能力。

无锡市经信委副主任卢益说,无锡是全国首批两个IPv6试点城市之一,并于2009年启动IPv6现场试验。2013年12月,无锡成为国家下一代互联网建设示范城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