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轨道交通产业技术联盟成立

2018-09-12 10:0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推动我省轨道交通产业技术发展,整合汇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提升我省轨道交通产业技术整体竞争力,9月11日,山西省轨道交通产业技术联盟在太原正式成立。

近年来,我省轨道交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成效明显,特别是太原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为我省营造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提供了良好基础。目前,我省已初步形成以太原、运城、大同为核心的规模化产业集群,具备了轨道交通装备自主研发、规模制造、规范服务的完整体系,占领了动车行走系统、电牵引系统等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高地,极大地带动了我省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发展。此次山西省轨道交通产业技术联盟的成立,将为相关企业进一步优化产业格局、凝聚创新资源、促进企业合作共赢,创造极好的平台;对优化产业链布局,加强联盟不同领域、行业间技术、人才、信息、研发设备等资源的交流和共享,促进覆盖轨道交通全产业链技术经济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桥梁纽带作用。(记者 辛义生 丁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