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白名单”

2018-09-12 10: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9月12日电(记者 廖君)哪些校外培训机构合法?哪些机构不符合办学条件?武汉市教育局日前公布今年上半年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家长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有了重要参考。

数据显示,目前,武汉市培训市场主体共有10000余个,包括460多个教育部门审批的文化教育培训机构、200多个劳动人社部门审批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8000多个工商部门直接登记注册的教育类企业,以及未经任何部门审批登记的“无证无照”培训机构,约1600个。

今年5月中旬,武汉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经各区教育部门上半年摸排,武汉市公布了办学行为规范的“有证有照”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完全不具备办学资质的“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记者查阅名单发现,武汉市一些大型校外培训机构,如武汉明心教育培训中心、江汉区慧泉培训学校、江汉区荆楚教育培训学校等列入“白名单”,也有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如位于江岸区中原大厦23楼的信诺教育被列入“黑名单”。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本名单为各区初步摸排结果,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对今后摸排出的校外培训机构,武汉将在下一轮公告中予以公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