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3.61亿元支持农村改厕

2018-09-12 17: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9月12日电(记者 王劲玉)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西省按照每厕补助1000元的标准下达农村改厕专项资金3.61亿元,用于保障36.1万座农村厕所的改造工作。

据介绍,山西坚持“以城带村、逢旱(厕)必改、立新除旧、注重地下”的原则,特别以贫困县、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和人口密集区域为重点进行改厕。改厕专项资金将用于建厕材料以及改厕施工中的挖坑、安装、回填、监测等环节。

农村旱厕是农民致病的重要污染源,清洁卫生的厕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疾病的传播。2018年,山西省提出大力开展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并同步实施粪污治理,确保到2020年完成215万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的建设与改造任务,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

此外,山西还将经常性组织举办改厕工作师资培训、支持项目市、县技术人员培训和农户的培训,让施工人员掌握建造无害化卫生厕所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让村民学会正确使用、维护与管理无害化卫生厕所,切实让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