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胶州创新行政审批流程

2018-09-13 07:1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山东胶州创新行政审批流程
一窗通办,政务服务不打烊

日前,在青岛诺维亚聚合物项目现场,胶州市“一事全办”团队经过前期集中“会诊”,为项目方量身定制了“一事全办”审批流程及清单。项目方准备好所需材料后,“一事全办”团队启动“一事全办”模式,快速实现项目审批。

据了解,这是胶州市近期推出的“一事全办”服务新模式。今年以来,胶州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和“一次办好”改革,创新实施“一事全办”聚合审批规则。申请人只要提交一次申请、报送一套资料,即可完成同一行业经营涉及的所有许可事项,实现“一次性”“一窗口”全程通办。

“一事全办”取得的明显成效,得益于当地通过“团购式”引进专业辅助团队实施“受审分离”,辅助团队提供前台通办服务,后方审批人员实行分类审批,共同推动便民服务向高效化、专业化、精细化发展。

此外,“一事全办”团队还积极深化拓展“零跑腿”和“只跑一次”服务理念,开展“下沉服务”,通过配备政务服务直通车、先进远程技术和下沉式代办员,把服务窗口开到村头和项目现场。同时,推行“360无休服务”,实现休息日、节假日正常受理业务,力争做到“政务服务不打烊”。(刘成友 刘建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