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急部建立台风每日调度机制

2018-09-14 10:12 来源: 应急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应急管理部建立台风每日调度机制
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应对工作

应急工作组已经到达粤桂琼现场指导,消防部队已提前做好防台防汛救援准备

9月13日上午,台风“百里嘉”登陆后,应急管理部立即调度部署台风防范应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与广东、广西、海南省(区)消防总队以及广东、海南前方工作组连线,了解最新灾情、抢险救援和应急部署情况。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台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应对工作,应急管理部专门建立了台风影响期间每日调度机制。

9月11日,应急管理部就对防范应对台风“百里嘉”“山竹”进行专题会商和视频调度,分析研判可能的灾害影响,要求有关单位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全面掌握所在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加强防范保护,前置救援力量,做好充分准备;要排查生产安全风险隐患,密切监测地质灾害风险,严防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生产次生事故和滑坡等次生地质灾害发生;要把防范应对、抢险救援责任层层落实,直达最基层单位,全力做好地方政府防台抗台的参谋助手。

台风“百里嘉”登陆前,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消防总队都已提前做好防台防汛救援准备。应急管理部派出的广东、广西、海南工作组都已到达台风影响区域,督促地方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全力指导抢险救援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