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丹麦与中国业界人士探讨数字化商务合作

2018-09-14 14: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哥本哈根9月13日电(记者 和苗)丹麦与中国的电子商务领域专家及业界人士13日相聚哥本哈根,探讨两国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拓展商务合作的未来机遇。

来自丹麦中国商业协会、丹麦工业协会、哥本哈根投资促进署、中国电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两国相关机构及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当天的研讨会,就“通过人工智能一体化实现跨境商务增长的数字化道路”主题深入探讨丹麦与中国的数字化商务发展现状与合作机遇。

丹麦工业协会会长弗莱勒-彼得森认为,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丹麦的优势在于拥有技术型员工、良好的宽带与移动网络覆盖及高度数字化的企业和公共部门,擅长能源、健康、管理与社会福利方面的数字化技术。丹麦需要和中国这样的电子商务大国开展国际合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数字经济研究部副主任孙鑫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近些年在中国的应用及产生的商业发展影响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英国总代表常云就中国促进对外贸易和技术合作的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就拓展丹麦及北欧市场提出了积极建议。此外,中国电信在研讨会现场展示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同传翻译解决方案,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中国电信(欧洲)有限公司丹麦代表处首席代表崔晶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应用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同时,包括丹麦在内的很多欧洲国家也都在积极探索,保持着开放姿态应对数字变革时代的各种挑战。中国电信今年3月在丹麦设立代表处,希望为跨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之路保驾护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