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缅甸表示愿与中方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合作

2018-09-14 14: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仰光9月14日电(记者 车宏亮 庄北宁)缅甸劳工部长登瑞13日在首都内比都说,缅甸劳动力资源丰富,但职业技能培训相对缺乏,愿与中方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登瑞在会见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崔耀祖时说,缅甸对于技能型劳务人员的需求非常大,而当前缅国内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规模和数量有限,发展职业技能培训是一项利国惠民的举措。

崔耀祖说,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同缅方共同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产业,建立规范化、现代化的职业技能培训与教育体系,为缅甸青年提供一个科学、系统的技能培训平台。这不仅能扩大缅甸技能培训的产业规模,更有利于提升缅甸青年的技能水平与自身价值。

此外,缅甸教育部长妙登季也与崔耀祖就职业培训与教育合作进行了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