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带一路”沿线多国民间组织共同发出生态治理“民勤倡议”

2018-09-14 15: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9月14日电(记者 张钦、侯韶婧)记者14日采访了解到,“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的民间组织齐聚甘肃省武威市,共同发出“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勤倡议”,倡导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一带一路”沿线荒漠化等生态问题,并宣布设立生态治理国际合作基金。

《“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民勤倡议》指出,当前“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土地荒漠化问题相对严重,生态环境改善任重道远,要共同构建开放、共赢的民间合作伙伴关系。

倡议提出,设立生态治理国际合作基金,启动“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加强技术经验交流,强化项目支持合作;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开展公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生态文明教育;持续挖掘“一带一路”沿线生态治理典型样本,利用多种途径建设“一带一路”沿线生态治理技术经验交流和培训示范项目。

从9月12日开始,来自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自然基金会等14家国际机构(组织)代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区域代表,及“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的科技界、行业主管部门、社会组织、治沙企业的180名代表齐聚武威市,参加“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共同商讨“一带一路”生态治理之计。

据介绍,这次论坛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牵头,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共同举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